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今年以来发放2.16亿元价格临时补贴,169.09万困难群众受益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以来,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导致食品价格上涨比较快,广东省CPI一直处在高位,各地及时启动了价格联动机制

  3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女士,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先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先生,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苏凤玲女士,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先生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表示,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陪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督促各地市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能够适当提高补贴标准,尽最大努力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保障机制就是要求当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者是当地的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这个涨幅达到6%的时候,就应该提出联动机制,要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今年以来,春节和疫情的影响导致食品价格上涨比较快,广东省CPI一直处在高位,各地及时启动了价格联动机制,全省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一年共计是2.16亿元,169.09万困难群众受益。

  从2019年至今,广东省21个地市都相继启动了联动机制,以及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涉及到1843.8万人次,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戚耀琪 唐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