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疫情防控经费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拨款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南方+

  日前,《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财政应急预案(试行)》出台,明确可同时采取或部分采取财政收入、财政支出、资金快速拨付等应急保障措施,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的财政收支政策、资金拨付、应急采购、后期处置、监督检查、总结评估等财政应急保障工作。

  财政收入方面,因执行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优惠(减免)政策而减少的财政收入,原则上按照现行财政管理体制负担,对减收影响重大的财政困难地区,上级财政可给予适当补助,并积极向中央申请补助。

  支出方面,根据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经费保障等政策以及我省实际,及时研究制定经费保障措施,所需资金按规定多渠道筹集保障到位。

  各级财政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行快速拨款,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我省还推进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

  【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岳才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