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逾三分之一企业 将受益经费用于增加投资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

前三季度广东重点税源企业财务费用率逐季下降

逾三分之一企业 将受益经费用于增加投资

全面落实六稳应对风险挑战

  来自广东省财政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省(含深圳)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520.4亿元。不少市场主体将受益经费用于增加投资。减税降费成为助力经济稳增长的新动能。

  降成本助企业轻装上阵

  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特别是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使增值税税率直接下降3个百分点,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及时雨”。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仅2018年增值税降率和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这一项,在广东,就为企业带来累计新增减税867亿元。

  减税降费缓解了企业资金占用压力,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财务费用。来自广东省税务部门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地区重点税源企业财务费用率逐季下降。

  受益于国家陆续推出减税降费政策,广州立白集团的税负逐年降低,预计2019年公司增值税减税达6600万元,全集团全年减税或至少1亿元。

  在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因为先后为16台国家重点项目的大容量核电机组供应超过21万台配电盘柜,去年一次性投入1144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导致公司资金压力相当大。但受惠于降低增值税税率等一系列政策,该公司预计全年可享减免税款近500万元。“真正感受到了‘轻装上阵’。”该公司财务部部长吴润舟说。

  稳信心促企业增加投资

  减税降费释放的流动资金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动力和信心,有力地促进企业增加投资。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9月份开展的企业减税降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在被调查企业中,逾1/3的企业表示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增加投资,约一成企业表示将60%以上减税降费红利用于再投资(如研发、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

  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已形成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竞争力。但是,该公司最新研发成果之一、世界领先的“人性体态分析系统”在研发过程中几经波折,遭遇融资不理想、资金链条紧张的“难关”。在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顺利渡过“资金关”。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增值税税率下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公司预计一年能享受税收优惠7500万元左右,企业更有底气进行“中国智造”。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总裁刘丹凤介绍,减税红利让企业资金更为充裕,推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预计公司今年将增加40%研发投入。

  相关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达今年以来累计增速新高。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4%,比上年同期提高5.1个百分点。企业加大投资、业绩向好,也进一步稳定了就业、增加了就业岗位。(羊城晚报记者 严丽梅)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