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羊城晚报

  连日来,省委网信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广电局、省文联等省直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宣传重点,精心组织网上主题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网上“大合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以信息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网信支撑。

  4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上来。会议提出了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财政政策,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巩固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要求。

  5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构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人社制度体系。二要充分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三要创新打造人才发展制度体系,以“广东技工”工程为总抓手,打造“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动出台“湾区人才”“乡村工匠”工程实施方案。

  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着眼构建系统完善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会议强调,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专题传达学习;聚焦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思路举措,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上拿出实招硬招。

  5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扎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系统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广电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发挥阵地作用,掀起宣传热潮;落实全会要求,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广东广电精品创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6日上午,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医疗保障领域的贯彻落实。要贯彻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进医保领域重点改革,确保全会精神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落地见效。

  4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会议要求,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出一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彭启有 严丽梅 周聪 丰西西 黄宙辉 粤卫信 岳才轩 李志征 何宇平 稿件统筹/羊城晚报记者 彭启有)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