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从500增至1000元!广东提高公办普高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最低标准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羊城派

  10月31日,羊城派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广东省财政厅近日公布了《关于提高全省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的通知》(粤财科教〔2019〕147号),通知明确,在去年《关于建立全省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的通知》(粤财教〔2018〕399号)的基础上,从2020年起,全省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最低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1000元。

  而2019年,广东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最低标准为每生每年500元。

  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适用对象为:全省各级公办普通高中(包含完全中学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高中部),各级财政部门应按照当地公办普通高中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进行核拨。

  公办普通高中公用经费开支范围为:

  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和与教学相关的后勤服务等方面支出的费用。

  具体支出范围包括:

  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师培训、实验实习、文体活动、水电、交通差旅、邮电,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

  公用经费应按照“勤俭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要求使用,优先用于学校教育教学最急需、最紧迫的方面,重点安排保障教学业务费、日常维持维修维护费、教师培训和仪器设备图书购置等方面。

  学校公用经费不得用于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津贴、福利、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等工资福利支出;不得用于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债务等方面的支出。

  广东省级财政补助范围和标准为:

  各地落实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安排,由省财政对欠发达地区分三档按70%、50%、30%的比例予以补助,即:

  第一档为原中央苏区、海陆丰革命老区困难县、少数民族县,由省财政按70%比例补助;第二档为除第一档以外的北部生态发展区和东西两翼沿海经济带市县,由省财政按50%比例补助;第三档为珠三角核心区财力相对薄弱市县,由省财政按30%比例补助。

  除上述三档地区外,剩余地区为珠三角核心区其余市县,由同级市、县(区)财政自行负责落实。(文/羊城派记者 严丽梅 通讯员 岳才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