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细则公布!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南方+

  记者从省财政厅最新获悉,《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正式印发,明确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这一政策实施后,将使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境外人才实际税负水平明显降低,对粤港澳大湾区广聚英才将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政策出台背景

  2019年3月1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制定出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并对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为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在中央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明确差额补贴的标准和范围、人才认定的框架范围和原则意见等要求。 

  对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具体怎么算?公式来了:

  补贴金额=在大湾区缴纳的个税已缴税额-应纳税所得额*15% 

  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经营所得及入选人才工程或人才项目获得的补贴性所得纳入差额补贴的个人所得范围,鼓励外籍人才到大湾区工作创造价值,同时支持外籍青年来大湾区创业就业。 

  多长时间补贴一次? 

  补贴根据个人所得项目,按照分项计算(综合所得进行综合计算)、合并补贴的方式进行,每年补贴一次。从两处以上取得第二条所得的人才,补贴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合理分担,便于各地具体衔接。 

  同时,《通知》明确赋予各市充分的自主权。为了更好地满足大湾区的实际需要,《通知》明确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框架范围和原则意见,具体由各市制定操作办法。 

  明确了高端人才、紧缺人才的认定机构以及补贴受理、审核和发放的机构,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人才认定和补贴发放办法,报省财政、科技(外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后实施,确保做到人才认定标准和补贴发放工作流程相对统一。 

  明确《通知》试行一年。在总结评估实施情况的基础上,一年后视情况予以修订。 (【记者】肖文舸【通讯员】岳才轩【校对】居伟强)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