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三公”经费 比上年 下降10.7%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广东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羊城晚报
  6月5日,广东公布了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的“成绩单”:今年1-4月全省(含深圳,下同)新增减税672.7亿元。

  在减税降费这一大背景下,广东财政如何保障经济建设和社会运行的需要?在当天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钟炜表示,减税降费既要算好当前账和长远账,又要算好企业账和政府账。他介绍,党政机关要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省级一般性支出按5%的比例统一压减,“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10.7%。

  钟炜谈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以一定时期政府税收的减少,换取企业利益的多收和长远的充沛税源,同时也是我国财政的可持续性布局。他介绍,实现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广东省将在六个方面积极开源节流,保障经济建设和社会运行的需要。

  一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弥补减收。包括:加快盘活国有资产资源,清理处置闲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将国有企业收益上缴财政的比例提高到30%;继续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建立定期收回制度。

  二是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省级一般性支出按5%的比例统一压减,“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10.7%。

  三是保障重点支出需要。一方面,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保障重点支出需要。另一方面,加大对市县的转移支付和债券转贷力度,支持各地落实“三保”支出责任。

  四是硬化预算执行约束。无预算不安排支出,除应急救灾等支出外,预算执行中一般不再追加预算,不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

  五是深化以“两转变、两精简、两提高”为核心内容的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落实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推广“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推动财政向部门放权,省级向市县放权。

  六是加强财政运行监控分析。完善财政运行监控机制,密切关注减税降费对财政运行的影响。对确因财力不足影响“三保”保障、库款流动性紧张的予以适当支持。(作者:严丽梅)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