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关注

广东3年安排3900万元为妇女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贴息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13日,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妇女创业就业,2017-2019年,广东安排3900万元为妇女和巾帼致富带头人提供小额贷款贴息资金扶持,争取直接让6000名妇女受惠,间接带动6万名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据广东省财政厅介绍,项目贷款贴息扶持对象为:具有本地户籍、年龄在60岁以下、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的妇女。其中,优先考虑致富带头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创业意愿和能力及项目的妇女。对符合条件的妇女用于生产经营的创业贷款给予贴息,贷款期限一般为1-2年,借款人提出展期申请且符合展期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省财政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不含利率上浮部分)给予贴息,对展期和逾期的贷款,不予贴息。

  贴息贷款的额度为:妇女单户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为10万元,具体贷款金额由经办金融机构视借款人生产经营项目需要、还款能力等情况确定。另外,每个地级市每年可推荐5-10名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女农民合作社和巾帼示范基地(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家庭农场、女专业大户等,给予最高3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2011年-2016年,广东设立广东省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专项资金,省财政每年安排1300万元,支持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帮助解决妇女创业难题。专项资金设立以来,缓解了妇女创业和扩大生产过程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7年,经绩效考核并经省政府同意,该专项继续安排三年。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