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中共广东省财政厅党组转发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粤财组〔2021〕22号

中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行业(以下简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构建行业党建“一盘棋”工作格局,现将《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财党〔2020〕89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省行业党委和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要充分认识抓好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财党〔2020〕89号文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详见附件),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二、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要研究理顺行业党建体制和组织关系,协调将执业机构党组织关系转入行业党组织管理。暂未成立市级行业党组织的,执业机构党组织可暂由当地财政部门机关党组织负责管理,并协调成立市级行业党组织,理顺行业党建体制。

  三、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要统筹研究理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体制,未设立资产评估行业党组织的,可依托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协调明确资产评估行业党组织形式和管理职责,一并协调理顺执业机构党组织和党员组织隶属关系。

  四、省行业党委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落实行业党建责任的机制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五、省行业党委要加强对各地行业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关于落实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管理“四个同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相结合、执业机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

  六、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要按照由一位党员负责同志担任行业党组织书记的要求,明确专人抓工作落实。对协会已与市财政局脱钩的,应在市财政局指定责任科(处)室负责落实行业党建工作。

  附件: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党组、行业党组织和执业机构党组织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中共广东省财政厅党组

2021年3月16日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