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6月1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省财政厅贯彻落实意见。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并作了传达布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任务重要,意义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力有效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

  会议对省财政厅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一方面,更加积极有为地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以赴维护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财政保障工作。持续跟进落实财政保障措施,及时做好经费保障结算。根据防控形势变化及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研究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财政举措。二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先、足额保障“六保”,针对不同“六保”任务,研究制定精准的财政支持政策。特别是将“三个保”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全省援企稳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就业补贴等政策,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落实临时补助措施,阶段性扩大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抓好教育质量提升资金保障政策,兜牢兜实保基本民生;落实落地减税降费政策,激发活力保住市场主体。三要支持扩大内需。切实发挥好政府债券稳投资作用,专项债券用于有一定收益的重大项目,支持高铁、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两新一重”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消费回升,支持全面复商复市、生活服务业常态化运营,做好新一轮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财政补贴工作等。四要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并不断完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揽子财税政策,支持“双区”“双城”建设。通过设备事后奖励、贷款贴息和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支持科技创新发展。五要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就业扶贫、产品促销、项目转型、挂牌督战等措施,进一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支持脱贫攻坚如期完成。落实重点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加大生态保护区财政补偿转移支付力度,推动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灵活用好库款调度和转移支付政策,健全政府债务常态化监控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基层“三保”和政府债务风险。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财政收支管理,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一要依法依规科学组织好财政收入。按照“以收定支”的要求,分析研究全省和省级全年收支预期,根据“六保”等刚性任务需求,实事求是作出预算调整。在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收征管,大力清理盘活政府资源资产资金,努力保持全省财政收入总体平稳运行。二要有保有压有调做好财政支出保障工作。通过清理盘活等统筹财政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突出保障好“六稳”“六保”和我省“1+1+9”工作部署等重点支出。在年初压减措施的基础上再梳理分析压减空间和余地,节支措施更加有力有效,做到“减钱不减事”“减钱不减办事要求和标准”。三要深化改革促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抓紧研究新一轮预算管理改革方案,持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大力压减省级财政权责清单事项,继续推进财政“放管服”;加快“数字财政”建设,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的监管机制,加强监管严肃纪律。

  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要求的落地落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认真谋划财政改革发展;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建立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闭环落实工作机制;要以加强党建作为政治保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法治财政建设。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