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东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我省召开全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动员培训会 加快推进我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本网

1月22日,我省召开全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动员培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我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保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改革力度,通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把财政资金用在急需的地方,用在最能发挥作用的地方,用在老百姓最需要、最盼望、收益最大的项目上,真正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切实发挥财政资金规模效益,集中财力办大事,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前瞻思维,突出“统”的功能,拓宽“筹”的渠道,加大“整”的力度,完善“合”的机制,加快推进我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

一要放得开。要坚持“大农业、大财政、大预算”理念,优化支出结构,对中央和省部署的重大政策事项,优先安排资金足额保障。要严格执行“两个50%”双控要求,确保实现由省级组织实施的项目资金不超过涉农资金总额的50%,确保实现约束性任务所需资金占比不得超过50%的目标。省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级下达的任务清单进行指导、督促、考评,市县要参照省级做法,加大上级下达资金和本级安排资金的统筹力度,赋予县级更大的统筹资金自主权,结合上级下达资金统筹安排本级涉农资金。

二要接得住。要深刻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增强用好涉农资金的意识和本领,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确保资金落到实处、用出实效。

三要用得好。要抓好项目库建设,强化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未进入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列入预算安排。要对重点关键工作加强谋划,科学精准、集中力量推动重大项目攻关。要将事业发展规划与预算安排相结合,更加注重涉农支出政策中的经济、社会、生态等整体效益,通过重点涉农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要管得严。要落实资金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市县尤其是县承担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主体责任,尽快制定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办法并分类编制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要将落实约束性任务清单纳入考核,由原来单项任务绩效考核转变为综合绩效考核,逐步建立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的涉农资金大专项和任务清单设置机制及资金分配机制。要落实监管措施,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督导检查、情况通报、约谈以及审计等方式加强监管,市县要通过实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备案制以及公开公示等方式,主动接受上级和社会监督。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