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非税收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非税收入

云浮市成功上线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近日,云浮市公安局在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顺利完成车辆牌证费缴费业务办理,标志着云浮市顺利完成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任务,非税收入征缴全面进入电子化办理时代。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在云浮市的成功上线,是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打造“一站式”政务办理及便民缴费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第二批试点地市,云浮市财政局主动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新系统上线工作。

  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做到三个“第一”。市财政局高度重视非税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启动会,传达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上线工作的有关精神,介绍系统建设相关内容,对系统建设提出相关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印发了《云浮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做好云浮市实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对上线实施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二、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做到三个“加强”。加强与广东省财政厅、第一批试点地市和与新系统运维公司的工作对接,压实县区财政部门的主体责任,组织制定了详细的上线计划,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推进,细化拆分各环节各节点推进任务,严格按照广东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稳步开展非税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加强与市直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梳理、审核执收单位基础信息,抓好执收单位网络联调测试、票据清点和非税代理银行系统改造工作;加强业务培训,上线前组织开展了全市执收单位(执收端)操作培训班和财政部门(监管端)操作培训班,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新系统顺利上线。

  三、稳步推进,总结经验,做到三个“提升”。新的非税一体化系统涉及财政部门、代理银行和执收单位,涉及面广,直接面对企业和群众。市财政局坚持把做好非税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缴费人提供最便捷的“一站式”支付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定期对县区上线工作进行指导,对于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分析,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非税业务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沟通等渠道,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非税代理银行沟通联系,实时解决新系统上线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管理系统是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的新系统,由服务端、执收端和监管端三部分构成,分别面向公众、执收单位和财政部门。新系统提供现场POS扫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款渠道,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障碍缴款。缴费人通过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便能获得财政电子票据,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了便民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