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非税收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非税收入

电白: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上线 缴费享“一站式”办理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南方Plus

  “没想到现在的流程这么简单,还以为要在镇政府核定完再去税务部门缴费,原来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缴费,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茂名市电白区那霍镇的李先生电话咨询村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费流程,被告知现在缴费流程大大地简化了,可以直接去相关业务部门核定申报缴费“一站式办理”,他非常高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简化非税收入缴费流程,电白成功上线广东省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该平台拓展了税务部门与非税收入业务主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缴费人在申请审批非税收入项目时,待业务主管部门在平台上录入申报信息后,即可现场在手机上实现“掌上缴费”,无须在非税收入业务主管部门和税务部门间来回跑,开创非税收入征收新模式,使缴费人从原来的缴费需要在不同部门来回跑多次缩减为直接在非税收入业务主管部门“一站式办理”,办事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有效缩短了缴费人办理时间,持续提升缴费人办事便利。

  “这个平台真的很方便,申报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可以'一站式办理',可以在手机上缴费,省时、省力、又省心。”电白区首位通过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办理业务并成功缴费的市民倪先生说。

  为了确保平台的顺利上线使用,电白区税务局及时就上线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集中研讨解决,协调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确保平台上线工作有序开展。电白区税务局还专门编制了平台使用流程框架和征收管理要点,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一对一”精准辅导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使用平台,确保非税收入业务主管部门人员快速熟悉平台的流程和操作,提升服务水平,使缴费人办事更舒心。

  “广东省非税收入协同工作平台上线后,我们持续跟进平台运作情况,及时反馈优化,持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实实在在办好群众的小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电白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部门负责人介绍。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