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广州市花都区“三举措”做好2018年预算公开工作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花都区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预算公开的规范化与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一是强调主体责任,加强业务指导。2018年花都区本级预算经花都区人大批准后,财政部门立即部署预算公开工作,向全区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印发了2018年部门预算批复文件及部门预算公开说明,统一明确了公开时间、内容、细化程度、完整性、形式、位置等细则,同时组织召开花都区预决算公开、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强调各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重点学习预算法及预算公开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是统一安排部署,规范公开方式。为规范花都区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在2018年的预算公开工作中,由各部门负责汇总下属单位的预算数据进行统一公开,下属单位不需要再单独公开,同时实行“三个统一”:统一公开格式,公开的部门预算信息按照规定的统一表格格式进行;统一公开时间,全区各预算部门统一在3月2日公开到位;统一公开途径,2018年预算相关信息统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的“预算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

  三是公开范围全面,严审涉密信息。2018年预算公开本级支出功能分类细化至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细化至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相关部门的涉密信息严格按照涉密程序认定并免于公开,其他预算信息均按照规定统一公开。

  经过2017年预算改革,全区需公开部门预算的111个预算单位合并减少至72个。截至3月2日,2018年需公开部门预算的72个一级预算单位已全部在区政府网站公开预算,做到了部门预算公开全覆盖。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