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中山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减负惠企政策信息公开 力促阳光征缴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中山市财政局

  为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改革降成本工作,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结合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及政策解读工作的相关要求,中山市财政局通过加大降成本政策宣传力度、公开政府性基金目录、公开降费政策文件、督促执收单位做好政府性基金收费信息公开工作等措施,加强降费政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将减负惠企落到实处,力促阳光征缴。

  一、加大降成本政策宣传力度,实现政策服务供给“零距离”

  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实施以来,中山市财政局通过举办政策宣讲班、发放政策汇编手册、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企业清楚了解降成本政策,切实让企业享受惠企政策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二是协助市政府制定《中山市惠企政策要点选编(2016-2017)》,梳理2016年以来省、市、部门出台的企业减负政策文件共8项,并对政策文件中的具体措施进行归纳提炼,形成实实在在的扶持企业发展的实惠“干货”措施,切实让企业全面了解掌握最新降成本政策知识。

  二、公开政府性基金目录,让企业明白缴费

  2015年起,中山市财政局建立了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常态化公示制度,通过中山市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公布《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包括具体收费项目名称、设立依据、收费标准等,实施收费项目清单管理。2017年6月,通过中山市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公布《广东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市财政局及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对项目的变更实行动态调整,让企业明白缴费。

  三、及时公开降费政策文件,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措施

  联合有关部门及时转发国家、省市的减免政策。按照供给侧降成本及减负惠企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等。在市财政局网站对外公布本局转发和出台的减免政策,帮助企业了解各项减负惠企政策,让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让企业得到实惠。同时督促有关执收单位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执行减负措施,践行依法征收,切实将减负惠企落到实处。

  四、督促执收单位做好政府性基金收费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抓好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性基金收费信息工作的要求,督促各执收单位根据目录清单内容在收费场所公示本单位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收费文件依据、主体、项目、范围标准,让企业明白缴费,让政府性基金征缴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非税收入征管专项检查,对执收单位政府性基金收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规范政府性基金征缴管理。

  下一步,中山市财政局将继续切实开展减负惠企的信息公开及政策解读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减负惠企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氛围,为稳定经济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