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高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双创”工作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茂名市财政局

  高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配合该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双创”工作,以文明创建带动职能工作、职能工作促进文明创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资金安排,目前共投入“双创”资金28211万元,有效助力“双创”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制,确保创建活动常态长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该市财政系统创建工作的协调指挥和安排部署。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印发《高州市财政局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2017年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

  二、落实资金安排,保障“双创”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该市财政共投入“双创”资金28211万元,其中:为加大城区“六乱”“七路”整治力度,在部门预算安排城管执法专项经费113万元;追加创文创卫整治经费20万元,追加整治“六乱”“七路”攻坚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城市“牛皮癣”整治35万元;环卫处垃圾清扫、垃圾处理、环卫工人工资、环卫设施购置等支出5622万元;安排住建局乡镇垃圾处理及运输支出20552万元;农村广播村村通维护费49万元;文明村示范奖励经费10万元;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25万元;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170万元;文化遗产保护130万元;创建革命历史博物馆1325万元等。

  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双创”

  一是抓思想教育,开展“倡导文明言行、普及文明礼仪、践行文明行为”“清洁家园”“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等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素质。二是抓作风建设,强化机关事务工作职业道德规范,切实解决“四难”问题,规范服务行为,塑造服务形象,优化服务质量。三是抓社会贡献,贯彻落实《节能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深入开展节水、节电、节油、节省办公用品活动,发挥电脑、网络等现代化设备的功用和效能;强化“门前三包”管理,把文明创建和“门前三包”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抓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