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广州市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市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新华社、南方网等媒体纷纷点赞。

  一是目标申报全覆盖。广州市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项目申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无论项目金额大小均须申报绩效目标,实现了绩效目标申报的全覆盖。今年,市财政局进一步优化预算项目库管理,将绩效目标内容列入项目入库申报表,在2018年预算项目入库阶段加强绩效目标的审核,要求绩效指标设置须超过4个,且量化指标个数占比须达50%以上,提升绩效目标及指标的设置水平。

  二是目标评审严把关。实行财政部门内部审核和第三方专家审核相结合的方式,依据财政支出方向和重点、部门职能及事业发展规划等对部门上报的绩效目标加强审核,包括绩效目标与部门职能的相关性、绩效指标设置的科学性、实现绩效目标所需资金的合理性等。2017年广州市共评审了328个预算项目,针对评审过程中存在的绩效目标内容不完整、绩效指标不精细、绩效测算说明不具体等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编制质量的审核,提高绩效目标与项目预算的匹配性,促进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规范性。

  三是绩效目标全公开。2017年2月,在广州市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中,公开了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的项目绩效目标6,846项、市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21项,实现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和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的全公开。其中,两个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部门在公开全部118个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的基础上,还公开了上述项目的具体绩效指标,绩效指标设置水平较以往年度有大幅度提升。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