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江门市财政“四个着重”积极做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江门市财政局近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兴业惠民、治吏简政”战略部署,以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为切入点,突出“四个着重”,加强内控规范性,提高内控渗透率,加大内控执行力,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

  一、着重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深入研究讨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内控理念,全力推进内控建设;成立以监督检查办公室牵头的内控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各科室开展工作;落实分组分工,将任务分解到各科室负责人,其中职能科室为内部控制的具体执行机构,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局内控体系的有效运转。

  二、着重完善制度建设。根据财政部和省财厅关于做好财政内部控制的工作部署,制定了《江门市财政局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同时围绕拟订法律、政策制定、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公共关系、机关运转、信息系统管理、岗位利益冲突这八方面制定8个风险防控专项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责任,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

  三、着重规范办事流程。通过规范流程,进一步细化预算安排、资金分配、拨款审核审批、机关财务支出、资产使用管理等各项制度,梳理和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形成操作简单、程序规范、制约有效的办事机制,使财政资金安全及时拨付到位,做到业务管理规范有序,内控管理职责清晰,工作效率有效提高,实现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

  四、着重抓好监督检查。推行内部监督制度,对各项财政资金的拨付、业务经费的收支和财务制度的执行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从制度上规范财政预算资金的安排、拨付、执行及财政监管等核心职权,使财政资金运行的全过程受到动态化监控,有效保障财政管理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合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会同相关科室进行联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形成问题台账和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