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广州市升级强化财政资金安全“三道关”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去年以来,广州市财政局着力强化财政资金安全,通过升级“内控管理关”、“账户管理关”、“资金收付关”等三道关,积极构建安全、规范、高效的财政国库监管体系。

  一、升级“内控管理关”,加强内部风险防范。

  制定《广州市财政局预算执行风险内部控制办法》等系列内部控制相关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不相容岗位相分离,AB角替岗和交接制度,确保资金安全管理不缺岗、不缺位。

  二、规范“账户管理关”,促进国库单一体系建设。

  加大力度清理盘活财政专户存量资金,形成定期清理存量资金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撤销财政专户,市本级清理盘活财政专户存量资金及时划回国库统筹安排;健全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完善对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动态管理,研究建立预算单位账户年检制度。

  三、严把“资金收付关”,发挥系统监管作用。

  在市直单位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收付改革的基础上,完善动态监控系统相关功能,加强对财政支出监控信息的统计分析工作,并通过国库集中管理系统对直接支付实现财政、代理行、清算行三方对账,授权支付实现财政、预算单位、代理行、清算行四方对账,日常工作增加自动对账核查功能。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