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地市财政信息

韶关市乳源县扎实推进镇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

2015年10月16日 来源:

  一是确定改革目标内容。将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收入全部缴入国库,支出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集中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最终收款单位。

  二是严格帐户设立管理。明确镇级财政设置的账户为两种:一是乡镇零余额账户。用于财政授权支付,并与县级国库单一账户清算,做到日终零余额管理。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的镇级财政资金,通过县级财政零余额账户办理。二是镇级代管资金财政专户。用于管理核算由各镇财政代管的预算单位资金、村级资金、保证金等。1个镇只能开设1个代管资金财政专户,对不同性质代管资金实行分账核算。

  三是规范支出拨付方式。根据不同支出类型,镇级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分别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和财政授权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同时,将按照有利于安全、规范、效率的原则,合理划分两种支付方式,完善支付控制方式,实现安全和效率的统一。对于财务管理相对薄弱、支付笔数较少的镇应尽量以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为主,如对统发工资支出、政府采购支出和其他大额项目支出,实行财政直接支付。

  四是列出改革时间安排表。争取用1年的时间完成全县镇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工作。准备阶段主要完成制定方案、成立机构、调查摸底、征求意见等工作。实施阶段主要完成代理银行选择、具体实施等。验收阶段主要完成对各镇改革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查漏补缺,基本建立操作规范、运行良好的现代乡镇财政国库管理制度体系。同时,以大力推行公务卡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信息系统建设作为改革配套措施,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