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强化财政保障 支持就业大局稳定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广东坚决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总要求,积极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等各类资金,2020—2022年全省共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就业资金183.14亿元,助力广东就业工作连续4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促进就业工作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

  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等重点人群就业,广东强化财政投入保障,支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2年,全省累计支出专账资金141.7亿元,支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共计1512万人次,培训规模、专账资金支出量均位居全国首位。

  广东还支持实施省重大人才工程行动,设立省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22—2023年共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9.91亿元,重点保障人才队伍引进。同时,实施广东特支计划和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训计划,加大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人才发展帮扶力度。此外,广东支持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行动,积极落实税收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补贴等政策,2020年以来全省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逐年增加,2022年达95.62亿元。

  在提升就业服务质效方面,广东紧扣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助力打造就业金字品牌,连续四年将三项工程列入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2019年以来省财政累计安排资金超50亿元,突出支持劳动技能实质性提高和技能人才品牌打造。广东还积极认真落实省政府“促进就业九条”,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水平。

  近年来,省财政还投入超1.5亿元推动实施“农村电商”工程,累计开展电商培训17万人次,培育1.27万名市级农村电商带头人,全省农村电商企业达29.2万家,从业人数超100万人。发挥“三支一扶”志愿服务作用,2020—2023年累计安排补助资金7.45亿元,支持9545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任务。为确保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广东树立绩效监督导向,坚持绩效引领,构建部门主责、财政监督、审计监管的多部门联动机制。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