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前三季度,广东农业保险为全省农民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100亿元!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央视网

  今年我国的农业保险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那就是保险保费增长明显。数据显示,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经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26.7%,规模保持全球第一。

图片

  在农业保险中,不仅有种植业,还有养殖业和森林。从各省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省的农业保险保费增长最明显,规模达到65.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增幅在国内排名第一。

  记者在广州看到,眼下正是加州鲈鱼和生鱼的出鱼期,面对这片2700亩超过2亿元产值的鱼塘,养殖业大户吉磊紧张万分。11月3日,台风“尼格”在广东登陆,这将给广东省海域带来严重影响。

图片

  广州容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磊

  (台风)会吹坏我们一些设施

  大量的雨水和降温

  对我们养殖的品种都是不利的

  再一个还有可能导致停电 线路故障

  不管种植业还是养殖业,“看天吃饭”是常事。去年,吉磊的损失就超过30%。为了保障众多特色产业种植养殖户的利益,广东推出近200个特色农业保险险种,岭南荔枝、阳山沙糖桔等等,都有了专属“护身符”,水产养殖保险的实施范围更是推广到全省。今年,吉磊就将投保面积从去年的500亩增加到了2100亩。

图片

  广州容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磊

  政策性的保险

  把它覆盖到养殖品种上面去

  这才是对我们的核心利益进行保障

  我们只要自付20%

  生产经营的过程中间感觉更放心一点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在广东,农业保险已经为全省810.45万户次农民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100亿元。在广东65亿元的农业保险保费中,约有50亿元来自于财政资金补贴,为农业保险推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 张景涛

  各级财政保费补贴资金

  2018年增长了3.13倍

  占保费总额的近八成

  努力实现(农业保险)愿保尽保

  从全国来看,截至9月末,我国农业保险保费规模达1059亿元,同比增长26.7%,规模保持全球第一,有力支持了农业发展。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