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粤统筹46.6亿元财政资金加大公路投资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央广网、南方+

  广东财政在前期出台支持加快普通公路建设养护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统筹省以上补助资金追加下达46.6亿元,助推拉动有效投资,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财政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8162943.jpg

  为加快推进国省道低等级路段提档升级,广东财政在年初统筹安排68.4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省以上补助资金追加安排21.2亿元,重点支持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危桥改造、安全提升工程、灾害防治工程等近300个项目,倾斜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引导市县积极推进国省道提档升级,吸引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本投入。

  同时,广东财政在年初已安排30亿元资金的基础上,追加安排省以上补助资金12.4亿元,支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重点支持农村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含渡改桥)、通建制村公路单车道改双车道工程、村道安防工程、路网联结工程等近600个项目。

  针对地方公路建管养全链条管理,广东财政通过“奖补结合”下达资金13亿元,鼓励支持市县进一步加强普通公路养护工作,逐步树立公路建管养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打破“重建设轻养护”的陈旧思维,不断提升全省普通公路养护质量水平。

  此外,广东财政通过表彰奖励“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国示范县,激励市县自觉抓好普通公路建设和管护。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