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2月25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我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讲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昊文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财政系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监督制约,严明党的纪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广东财政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不断增强监督管理效能。五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