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调研组到封开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10月30日,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局长黄利红、华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叶小平率领调研组到封开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省调研组一行到南丰镇政府与肇庆市、封开县、南丰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封开县南丰、金装、长安三镇连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情况汇报,看望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并分组开展调研。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率队深入南丰镇龙吟桥了解历史洪涝受淹情况,听取防洪堤、南丰二桥规划建设情况,走访开明村脱贫户。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把握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重要意义。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广东实际情况,以驻镇帮镇扶村作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延续上一轮脱贫攻坚宝贵经验,而且创新采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技力量”组团帮扶模式,确保真正驻到实处、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1省调研组在南丰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png

省调研组在南丰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2省调研组听取三镇连片规划和乡村风貌带建设情况汇报.png

省调研组听取三镇连片规划和乡村风貌带建设情况汇报

3戴运龙前往南丰镇开明村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规划.png

戴运龙前往南丰镇开明村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规划

4戴运龙慰问南丰镇开明村脱贫户.png

戴运龙慰问南丰镇开明村脱贫户

  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指出,省财政厅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要点面结合。确保省财政投入相比上一轮脱贫攻坚时期只增不减,落实乡村振兴财政资金保障。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引领带动作用,推进镇村驻点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二要系统谋划。驻镇帮镇扶村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需着眼长远,谋定而后动。突出谋划富民产业,因地制宜选取适合当地发展的主导产业,全方位促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突出提升公共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巩固脱贫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突出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巩固和加强党组织对乡村治理的领导。三要抓住重点。今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把握两项重点任务:切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摸清底数,把脱贫成果巩固好;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起理清工作思路,编制镇域乡村振兴规划、制定帮扶规划,有条不紊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实。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