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2021年1月20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明确提出了我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目标思路和行动方案,对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财政工作中运用好落实好发展好,切实推动我省财政事业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年工作的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真抓实干,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着力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在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上下功夫,多渠道挖掘财政增收潜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对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二要精准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继续抓住减税降费和新增债券这两大抓手,把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三要推动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加大力度支持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四要更大力度统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完善重点平台收入返还政策,适当集中财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制定支持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财政政策,持续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倾斜。做好财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守住不新增隐性债务的底线,持续加大对市县的转移支付力度,健全常态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帮助基层缓解“三保”压力。六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完善集中力量办大事预算安排机制,统筹用好“四本预算”资金,加强对市县预算的指导,建立省与市县重大改革、重点项目预算编制的事前审核机制。七要不断提升财政管理能力水平。抓紧研究制定实施帮扶提升地市财政管理水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帮扶工作组,切实提升全省“一盘棋”管财理财能力水平。八要着力提高财政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财政改革发展的首位,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推动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我省财政“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带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加强统筹安排,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财政经济工作,盯住重点工作、关键环节,迎难而上,扎实进取,把岁末年初各项财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