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李玉妹率队到广东省财政厅视察 以“小切口”推动更多民生问题解决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南方日报、广东卫视

(视频来源: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

  12月1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率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到省财政厅,了解我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提前介入2021年预算编制监督,并就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秘书长王波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向视察组汇报了今年以来我省预算执行、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预算决议及2021年预算草案编制等情况,代表们重点就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资金、“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资金、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运营资金、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资金、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经费资金的使用和安排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玉妹充分肯定我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对我省财政经济带来的影响,省财政厅贯彻落实党中央“双统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担当作为、扎实工作、攻坚克难,首次获得财政部地方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奖励并列入国务院激励范围,殊为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李玉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总定位总目标,高质量编制好我省明年的预算草案,进一步提高财政治理效能,更好地发挥人大预算监督职能作用,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政府预算打好基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积极回应代表和社会关切,使代表意见建议和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在预算中及时得到体现。要注重以“小切口”推动更多民生问题的解决,做好省人大常委会提前介入监督的相关项目和四个重点关注工作项目资金的安排和落实工作,推动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的解决。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