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省财政厅举办宪法知识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省财政厅举办“广东财政大讲堂”活动暨宪法知识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为主题作宪法知识学习辅导。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斌同志主持辅导报告会。

 图片1.png


  肖胜方会长全面回顾了新中国制宪历程,系统介绍了宪法修正案的时代背景、基本考虑、核心要义、原则以及形成过程,对宪法修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加强宪法实施及监督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辅导报告会是省财政厅“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的一部分,将对财政干部深入学习和理解宪法精神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胡建斌同志在活动小结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厅上下要通过深入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切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领会宪法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更好发挥法治对财政改革发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推动我省法治财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学习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专题辅导会,其他干部职工以及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同志通过“财学”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