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2600个岗位助力稳就业!省注协联合全省百家会计师事务所和34所高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广东财政、南方+

  用人单位减少招聘人数,大型招聘会难以开展……不少毕业生坦言撞上了“最难毕业季”,直呼“2020届毕业生太难了!”

  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会计师事务所人才引进,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专场(网络)招聘会财政君为大家送上就业资讯,让你在职场乘风破浪!

  9月28日,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专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本次招聘会以“E路CPA 勇往职前”为主题,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牵头,联合广州、深圳等12个地级以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接34所高校举办。全省超130家会计师事务所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2600个岗位。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招聘会信息

  “本次网上招聘会将历时1个月,协会‘搭桥牵线’,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引进优秀人才,助力‘六稳’‘六保’。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30家会计师事务所囊括大中小各种规模,其中不乏国内知名品牌事务所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介绍,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解决封闭管理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缺乏直接沟通联系渠道的问题,此次采用网上招聘方式,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多方对比并充分了解各地、各事务所、各岗位的招聘信息,不仅节省了排队时间和简历制作成本,还打破了空间限制,让外省有意来粤求职的毕业生也可以线上参与招聘会。

  注册会计师行业在解决就业方面作用明显。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期一项调查显示,疫情前后78%的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主动离职率无变化,95.58%的事务所2020年上半年未进行裁员,95.18%的事务所表示2020年下半年不计划裁员。在新增就业方面,注册会计师行业吸收应届毕业生也存在较大空间。目前,全省会计师事务所数量近千家、注册会计师超万名,2019年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2020届毕业生,我们可以说是撞上了‘最难毕业季’。但很幸运,省注协举办了这场招聘会,把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集中推送到我们面前,非常及时,网络招聘的形式也很好,我已经准备好简历去投递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刘兆龙说。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则指出: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举办这次专场网络招聘会,不仅有利于保就业,而且有效促进了高质量就业,对于高校和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负责人王斌表示:“此次招聘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就业供需对接平台,能够集中、高效地解决事务所用人需求,这也是行业储备、培养人才,落实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