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省财政厅举办《预算法实施条例》辅导报告会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预算法实施条例》),9月18日,省财政厅举办“广东财政大讲堂”活动,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李大伟作《把握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主要精神 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专题辅导授课。


图片1.png


  作为《预算法实施条例》起草、修订、出台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李大伟就《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修订主要内容,条例突出特点、重点协调的问题,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考虑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进一步加深了财政干部对《预算法实施条例》的理解和把握,为我省财政部门更好学习贯彻执行条例、推进引领型创新型预算管理改革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落实和执行。要将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财政管理的各领域和各环节,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依法安排财政支出,依法公开预决算,依法接受监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学习通过现场+视频录播的形式进行。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利红等局领导和部分同志,省财政厅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在现场参加专题辅导会,其他干部职工以及各地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通过观看“财学”平台视频录播进行学习。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