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广东保障学校疫情防控经费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前,省财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研究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加强统筹安排、拨付使用、政策指引,通过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学校的支持力度、建立疫情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面,加强统筹安排,形成经费保障合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转移支付资金,视情况适当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学校的支持力度。高度关注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薄弱学校、小规模学校的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情况,对年度预算安排资金难以保障的学校,实行“特事特办”,给予专项补助支持。对已提前下达的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补助资金,明确各级部门和学校可根据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和疫情防控实际,安排用于学校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支出。

  省在分配下达剩余2020年中央和省级相关教育转移支付资金时,将视情况向疫情防控重点市县倾斜。

  另一方面,加强拨付使用,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落实应急值守安排,加快资金拨付效率,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同时,按照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要求,建立疫情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实行紧急采购,保质保量,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

  与此同时,加强政策指引,完善学校保障方案。配合教育部门根据各个学校实际情况,研判资金需求,指导学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经费保障方案,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学校自有资金和社会捐赠等各渠道资金。明确要求学校在使用教育经费时,应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所需物资需求,保障学校开展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需要,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上的独特作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疫情防控帮扶工作。推动增强科技力量,要求有关高校统筹安排经费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

  【记者】黄叙浩【实习生】柳雪帅 【通讯员】岳才轩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