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李玉妹主任率省人大视察组到省财政厅视察指导工作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2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李玉妹主任率领省人大财经委、环资委、农村农业委、教科文卫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厅视察省财政工作,了解我省2019年1-11月预算执行情况,提前介入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监督,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研发、水污染防治、学前教育公办学位建设三个专项资金安排。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幸晓维主持会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李玉妹主任作了总结讲话。李玉妹主任充分肯定我省今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2019年财政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来之不易,省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在全力保收入保增长,扎实抓好减税降费,抓收支保重点方面成效显著,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李玉妹主任强调,省人大代表高度关注重点领域研发、水污染防治、学前教育公办学位建设三个项目的资金安排情况,省财政厅要仔细考虑、注重绩效、统筹做好有关重点项目的预算安排,同时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心声,把我省明年的预算草案编制好。李玉妹主任要求,要不断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和改革,同时加强与人大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一系列关于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多个重要文件,实施好新修订的《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要认真做好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人大代表能力。

  会上,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介绍,2019年1-11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494亿元,增长4.4%;支出完成14912亿元,增长9.3%,其中民生支出完成1022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近七成。我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良好,收入运行平稳、支出保障有力,减税降费成效显著,财政支出进度加快,重点支出保障有力。他说,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科学合理组织财政收入,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保障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和“三保”及民生重点领域支出,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运龙厅长介绍,2020年预算编制按照“严控新增保平衡,加大统筹保重点,节约资金保民生,提高效益保发展”的思路进行编制,呈现出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意识更加牢固、集中财力保重点的方向更加明确、“先谋事、后排钱”的理念成为共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导向充分体现等明显变化。会上,戴运龙厅长还介绍了建立重点领域研发、水污染防治及学前教育公办学位建设的财政资金初步安排及绩效目标。

  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省财政厅厅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发网-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玉妹.jpg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玉妹

发网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戴运龙.jpg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戴运龙

发网-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