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1月4日,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对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财政改革发展中落实落细落具体并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的理解把握,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在新时代下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贡献财政力量。二要深入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自信的表率,推动健全完善财政治理体系、提升财政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抓好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在支持和推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担当作为、勇于实践。一要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把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解决财政工作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二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把财税体制改革推向深入,实现财税体制作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目标。三要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财政政策,积极推动广州、深圳开展财税领域相关改革试点,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推动“四个出新出彩”。健全省级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推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四要发挥好财政体制、政策、资金的保障作用,大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制定完善财政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着力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要进一步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继续巩固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六要结合厅机关机构改革、干部队伍建设、财政信息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等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财政机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学习教育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位、干出成效,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财政应有的贡献。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