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深化全省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暨市县财政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19年10月22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0月15日,省财政厅召开深化全省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暨市县财政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中央和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和县级“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报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和“三保”情况,并对均衡性转移支付政策及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运龙厅长指出,新时代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按照“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市县财政部门要落实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财政工作的新要求,加快转变财政管理理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检视自身差距与不足,找准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努力方向。二是持续深入推进预算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务必实现预算改革在省市县三级全面铺开、全面落实。通过把握明晰权责、简政放权的“一个关键”,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和先谋事、再排钱的“两个理念”,抓实项目库建设、预算绩效管理和“数字财政”建设的“三个抓手”,真正让预算改革在财政管理中发挥核心关键作用。三是切实做好县级“三保”工作,牢牢守住财政管理工作底线。要把“三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夯实责任和兜牢“三保”底线。要准确理解广东省省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的内涵、精神实质和具体机制,统筹用好资金,落实本级对县区的支持责任,增强谋发展的主动性。四是对标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先进标杆,全力推动财政管理走在全国前列。要提高站位,扎实做好财政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深入剖析当前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推动全省各级财政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戴运龙厅长强调,我省财政事业站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关口上,要认真谋划财政事业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思路,重点围绕“五大抓手”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和全力推动项目库建设为两大突破口,推动预算改革向市县拓展延伸。二要完善对口服务工作机制,落细落实“一个部门对口一个处室”机制,使机构改革产生“化学反应”。三要加快推进“数字财政”建设,以“最高站位、最优方案、最强保障”,推动“数字财政”成为广东“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个品牌,成为广东财政发展改革的重要支撑。四要实施财政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谋划开展财政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干部人事数字化智能化、干部队伍结构优化、财政专业人才库建设等行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五要加强财政机关文化建设,实施既有历史传承、又有创新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行动,营造争当前列、勇于担当、风清气正的财政机关文化。全省财政系统要形成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合力,共同努力推动广东财政走在全国前列。

  广州、韶关2市和陆丰、吴川、高州3县分别就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等作了经验交流。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及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预算科、国库科、债务科、监督科、相关资金业务科(处、股)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戴厅长讲话-发网.jpg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

全省视频会议(全景)-发网.jpg

视频会议现场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