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交流会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本网

  7月31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叶维园组长、谢慧群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党组根据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化财政改革、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等3个方面共15个专题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坚持面对面掌握民情实情,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厅党组将“改”字贯彻始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既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又推动专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实事求是、标本兼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各项整改工作都按要求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精准检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勇于攻坚克难,把精力聚焦到有力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上来;保持整改落实的韧劲,对整改还没到位的要持续下大力气整改,已整改到位的要“回头看”,各厅党组成员和责任处室要将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把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整改落实的标准,让各方面感受到省财政厅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将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向深入,抓紧完善调研报告,将调查成果转化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化为长效机制;要将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叶维园同志对省财政厅党组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主动谋划调查研究工作,紧扣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选定课题,奔着问题深入调研,以数据为支撑提高说服力,提出的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各厅党组成员主动认领整改落实责任,多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突出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推动整改落到实处。叶维园同志对省财政厅党组继续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继续完善调研报告,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力争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场-外.jpg

交流会现场

叶-外.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

戴-外.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