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全省财政系统“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本网

2018年7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为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2018年9月,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同志以《忠诚干净担当 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财政干部》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党课,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作出动员部署。

2018年11月,为教育引导全省财政干部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在全省财政系统举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征文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全省财政系统层层动员,积极响应,共推荐优秀稿件229篇。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工作分别由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和省委党校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分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根据各地各部门组织参与征文活动的情况及提交征文数量、质量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优秀征文奖”83名、“优秀组织奖”6名。

此次征文活动既是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健全干部培养考核机制,做到以事察人、知事识人的有效途径。通过征文活动,发现并储备了一批“深学习,善思考”的财政干部,有利于在全省财政系统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带动整个干部队伍的活力。

获一等奖文章节选展示:

台山市财政局姚浏迪:作为一名财政人,我个人认为理想应当是为党、国家和人民理好财,做好人民公仆;财润民生、富国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就要以此为出发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克己奉公,不懈奋斗。

姚浏迪_meitu_1.jpg

化州市财政局李活:回首这二十三年,有泪水,也有欢乐,有付出,也有收获,我坚守了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成长,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没有碌碌无为,也没有虚度华,这一路走来我无悔!

李活_meitu_1.jpg

广东省财政厅张特黎: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含义和重要意义,并将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入到财政工作之中,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张特黎_meitu_1.jpg

广东省财政厅赖涵:作为一名财政干部,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与财政改革要求相结合,将恪守忠诚干净担当和锻造业务素养能力相结合,不仅思想上“想为”,责任上“敢为”,更要在能力上“善为”,争当新时代弄潮儿。

赖涵_meitu_1.jpg

揭阳市产业园财政局黄泽龙: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应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工作处处走在前头,成为财政系统的表率和榜样,遇到困难勇挑重担,成为财政系统的中坚和核心。

黄泽龙_meitu_1.jpg

广东省财政厅陈伊哲:财政干部当不忘初心想作为、勇于担当敢作为、学思践悟会作为、淡泊明志静作为,保持春之勃发,无畏夏之酷烈,收获秋之丰硕,品味冬之厚实,书写新时代财政干部的四季篇章。

陈伊哲.jpg

南雄市财政局肖静:孔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绩和改革开放不停步的宣言告诉我们:只有忠诚为民,干净做事,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才能凝心聚力,难中求进。这,是时代的要求,是生命的印记,是我永恒的追求!

肖静_meitu_1.jpg

汕头市财政局蔡盛壮:财政干部的素质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如何培养一支具备忠诚干净担当能够为人民管好家、理好财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成为摆在财政人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蔡盛壮.jpg

广东省财政厅张可薇:作为一名财政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对忠诚干净担当有更深入的了解、更理性的认同,要对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有更清醒的认识、更主动的作为,自觉对标对表,努力“练就三个过硬,强化三个担当”,为谱写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新篇章作出贡献。

张可薇_meitu_1.jpg

广州市财政局冯尚节、王伟波:干部队伍建设是财政工作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财政部门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干部队伍,必须突出政治统领地位,倾力打造“忠诚”队伍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倾力打造“干净”队伍;坚持把握问题导向,倾力打造“担当”队伍,从而推动财政事业全面发展。

冯尚节_meitu_1.jpg王伟波_meitu_2.jpg

“优秀组织奖”获奖部门的经验做法

江门市财政局:一是做好征文活动的宣传工作。迅速将征文活动传达给市本级及各市(区)财政局党员干部,调动起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的参与积极性;二是做好征文数量的保障工作。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围绕征文主题组织力量撰写征文,各级财政部门至少选报3篇征文;三是做好征文质量的把关工作。对每篇参赛征文进行认真审核和筛选,择优选送质量好的文章上报参赛。

肇庆市财政局:落实专人负责征文活动组织工作,迅速传达活动精神并作出积极发动、踊跃参与的指示;跟踪落实到每个下级财政局(所),鼓励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文字方式展示我们财政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不搞任务式要稿,而是干部群众自发表达我们财政人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思潮。

东莞市财政局: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将征文活动作为局机关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将征文投稿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二是局机关做表率,通过微信等通讯渠道,安排各支部书记迅速组织落实有关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三是积极动员镇街分局组织落实征文活动,激发基层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对“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财政干部”这一主题的思考和探索。

省财政厅国库支付局:把撰写征文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局领导班子鼓励分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促能力提升。

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所内年轻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鼓励大家结合征文主题和自身工作认真思考,积极撰写文章参与活动,并就如何写好相关征文进行了讨论,鼓励干部以征文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展现科研所年轻干部担当作为的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做好征文写作工作,积极投稿参与。

省财政厅政法处:召开专题学习会发动组织处内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征文活动,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一名合格财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在处内营造了团结进取、主动担当的良好干事氛围。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jpg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