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党委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4日上午,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省委督导组、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一行三人到会督导。

  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有关通知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戴运龙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针对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强调要重点查找的6个方面问题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省委书记李希多次强调的“三个决不允许”等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进行了深刻反思,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再葵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议氛围好、质量高,体现了会前准备充分、突出问题意识、整改措施务实等三个特点,大家对批评意见都能够正确对待和诚恳接受,达到了查找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陈再葵强调,厅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落实到财政厅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在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心大局中,当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当好深学细悟、以知促行的表率,当好真抓实干、提升本领的表率,当好强基固本、服务大局的表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不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着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三是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工作措施,加强上下联动,分类施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李希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在广东大地决不允许搞政治阴谋、危害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决不允许政商勾结、形成利益集团,并作出了专门部署。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认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严重危害,深刻吸取教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动全厅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