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徐少华在全省市县区长专题培训班上强调增强改革意识——推进落实财政体制改革任务

2014年04月10日 来源:本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符信)4月8日—9日,省政府在广州举办全省市、县(市、区)长现代财政制度专题培训班。9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徐少华指出,举办培训班既是对我省全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率先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动员部署,也是贯彻省委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决策的积极行动。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全面理解现代财政制度的内涵外延,针对我省财政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树立问题导向的改革意识,有的放矢、大胆实践,把各项财政体制改革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徐少华围绕现行财政体制在运行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下一步贯彻落实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举了许多实例予以阐述。他表示,为全面落实中央的改革任务,近期我省对应梳理改革举措项目和分工共330多项,其中涉及财政改革方面的近80项,将重点推进建立省以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建立政府向各类投资主体公平配置公共资源机制、改进预算管理制度、探索构建地方税体系等财政体制改革。他特别指出,改革能否推进、工作能否落实,关键在人。他要求全省财政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注重实效,依法理财、廉洁自律,推动我省继续在深化财政改革中走在前列。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现代财政制度、改进预算管理制度、财政实务和税制改革等专题。全省各市、县(市、区)财税工作分管领导、财政部门负责同志等近300人参加培训。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