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新闻

广东省2014年种粮农民直补资金兑付工作全面完成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本网

  

  截至3月15日,广东省2014年种粮农民直补资金兑付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在春耕前全部落实到位,不误农时。据统计,全省共兑付补贴资金26.41亿元,其中:种粮直补资金2.50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23.91亿元,补贴资金兑付率100%,惠及全省种粮农户736万户共计3427.56万人,这是广东省连续11年圆满完成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

  一、创新方式,提升发放层级。为确保提高资金发放时效性和准确性,从2013年起广东省种粮补贴从原来的由乡镇财政所发放,变更为县级财政部门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种粮农户的“一折(卡)通”上,提升了发放层级,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发放效率。同时,省财政部门加强与市、县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指导市、县财政部门及时、准确拨付补贴资金。

  二、多措并举,加大督查力度。为保证补贴资金尽快发放到位,不误农时,省财政部门定期通过农补网发放系统对全省发放动态进行监控,对发放进度慢的地区重点督促。同时继续实施种粮农民补贴兑付情况半月通报制度,对各地发放进度实行每半月通报一次,并把补贴资金的兑付进度作为相关涉农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三、明确要求,严格资金管理。切实加强对补贴资金的管理,严格落实“五到户”(政策宣传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资金兑付到户)、“六不准”(不准抵扣任何款项、不准拖延补贴兑付时间、不准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不准擅自改动补贴通知书内容、不准村组集体代领补贴、不准以任何理由借机增加农民负担)要求,做到专账专户、封闭运行、及时下拨。

  据统计,从2004年国家实施种粮直补政策至今,广东省共发放种粮农民直补资金163.63亿元,其中:种粮直补21.81亿元,农资综合直补141.82亿元。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