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展厅 > 财政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厅长联系基层工作点第一次座谈会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10月22日,省财政厅召开厅长联系基层工作点第一次座谈会议,听取基层财政部门负责人反映情况、问题和意见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主持会议。

  厅长联系基层工作制度,是每年选取部分县(市、区)财政部门作为省财政厅联系点,由厅长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定期与联系点互动交流的一种常态化工作机制。戴运龙指出,建立厅长联系基层工作制度,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省厅和基层联系,倾听基层意见、了解基层诉求、掌握基层实情,是省财政厅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和延伸。

  广州南沙区财政局(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少礼等21位联系点财政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大家高度评价厅长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对省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实施均衡性转移支付和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制度、老区苏区和民族地区财政支持政策等改革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坚持和完善联系基层制度、遴选省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等发表意见,就推动大湾区示范区建设、落实减税降费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等提出了系列有益建议。

  戴运龙厅长对各联系人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下阶段研究跟进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布置。他强调,做好厅长联系基层工作要坚持“两个不”,即聆听基层真实的、不同的声音,不增加基层的压力和负担。同时,对各联系人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更多关注中央和省财政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及时反映问题。二是更多关注本地区财政运行状况,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省厅将全力支持基层财政部门履职尽责。三是更加注重具体问题的调查研究,以点带面,从小切口推动解决财政管理中的大问题。四是认真谋划财政事业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思路,重点围绕预算管理改革、服务机制等“五大抓手”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广东财政走在全国前列。

  广州南沙区、深圳南山区、汕头龙湖区、韶关曲江区、梅州大埔县等21个基层联系点财政部门及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网1.jpg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

发网2.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