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财政票据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财政票据

茂名市电白区全力推行财政电子票据 大幅提升监管服务效能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茂名市电白区财政局

  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部门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配合个人所得税改革顺利实施,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所提出的综合解决方案。茂名市电白区财政局认真学习领会财政部关于推广财政电子票据和广东省财政厅“数字财政”改革建设的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财政电子票据,财政票据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监管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2月底,电白区已累计开出非税电子票据40833份,开出医疗电子票据64份。

  一、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电白区财政局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等渠道广泛开展电子票据政策宣传并举办多场业务培训班,提高用票部门领导、财会人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财政电子票据的认识,使大家尽快适应并接受没有实物票据的新方式。同时,加强全区财务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培训,熟练掌握票据系统内控流程设置等操作规范。

  二、统筹整合资源,完善设备配置。一是统筹整合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平台集中上线以及针对中小医疗机构采用云部署等各种适合自身条件的方式上线。二是全力推动以key账户方式实现电子票据单位上线。电白区财政局积极联系沟通系统软件开发商,充分发挥其技术优势,加快key账户方式上线单位资料的收集、审核、证书制作、分发等工作进度,切实做好统筹服务和加强监督,积极安全稳妥的推动key账户式单位上线。

  三、加强业务指导,开展督促检查。电白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业务指导,组织技术人员协助用票单位做好财政电子票据使用的对接工作,调试开票所需的电脑设备和网络条件。同时,电白区还组织人员到各有关单位开展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各单位电子票据上线实施情况,进一步加快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面推行。

  四、便捷高效服务,提升监管效能。相较以往纸质票据需到窗口打印且容易丢失的缺点,电子票据可以直接保存在个人手机里,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调出来打印,切实帮助群众实现缴费、开票“零跑腿”。同时,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有效提升了财政票据的监管效能,大幅减少了纸质票据印刷量,还大大节省了纸质票据存根仓库保管成本,预计全年票据印刷费用及保管费用较改革前能减少70%,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