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财政票据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服务 > 财政票据

清远英德市医疗票据管理搭上“电子快车”

2021年02月10日 来源:清远英德市财政局

  为让数据多跑路,人工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缴费烦、报销慢”问题,近日,清远英德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建立财政和医院之间票据信息共享的运行机制,顺利上线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平台系统,打破了信息壁垒,不仅让财政医疗资金等数据更透明、更公开,还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办成了群众满意工程。

  自2020年7月起,英德市坚决迈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步伐,务求实现医疗收费票据从开具、流转、查验、报销、入账记录等全流程电子化。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系统调试,“拔钉子”“抓节点”,该市成功在英德市人民医院、英德市中医院率先完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实在太方便了!以后在家就可以挂号缴费,用手机就能查看费用明细、领取电子票据了,既省去排队等候的时间,还能减少医院人员聚集,又不用费心保管票据,随查随看,一举多得!”有就医的群众如是说。

  英德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在群众看病流程上做‘减法’,在就医体验上做‘加法’的重要体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和医保报销入账信息的共享,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此项改革正有序推进,紧接着,将以点带面,于本月底前,全市医疗机构逐步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全市医疗机构“全覆盖”。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行,是英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在解决群众“缴费烦”的同时,还能有效破解虚假票据、重复报销等医保监管难题,发挥财政票据“以票控费、以票促收”的作用,真正实现财政、卫健、医保等主管部门、医院、患者的多方共赢。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