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财税体制改革

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建立地方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

各地级以上市财政局(不含深圳):

  现将《财政部关于加快建立地方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指导意见》(财库〔200970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各地市必须充分认识加快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紧迫性。按照财政部的部署,2012年要全面建立起预警高效、反馈迅速、纠编及时、控制有力的覆盖各级财政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各地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结合本地实际,周密部署,加紧研究和制定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建设的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步骤。

   二、各地市要抓紧完善本地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库动态监控系统是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工作平台和技术支撑,现代化信息网络设施是国库动态监控系统建设的基础。由于各地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的模式和网络建设情况不同,各地市要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尽快完善本地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省财政厅将加强对各地市改革的协调指导。省财政厅在推进各地市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过程中,将参照2008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财务核算信息集中监管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做法。省财政厅在确保2009年初步建立比较规范的省级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的基础上,加大对各地市财政部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建设的指导和督促力度,根据各地市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和网络条件,分批推行该项改革,开发统一软件并免费提供给各地市使用,同时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引导各地市开展动态监控管理工作。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六日

图片链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 图片链接:广东省财政厅网上服务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交通指引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浏览建议 | 隐私保护 | 法律责任
copyright 2006 www.g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广东省财政厅 技术支持: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1407号 粤ICP备2000877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8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电话:020-83170170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官方微信
"广东财政"
微信公众号